發新話題
打印

A 股到底何時才見底 ? ! ? !

A 股到底何時才見底 ? ! ? !

參考過外國股市的熊市,一般大熊市都會個像樣的反彈,但被深套的天天等天天盼,最多幾百點的反彈有,一追入卻又被套,就是沒個像樣的反彈。但外國数浪型的参考是个可做空的有升有跌的长期波谱市, A 股没期指对冲,大型態還是單邊升再單邊跌。

在港股市場,就算持股者預期眼前有大跌的風險,可用小量資金賣入認沽期證,如股再升,認沽期證變廢紙也被升幅抵消,如股大跌,認沽期證理論上會倍升抵消跌幅。這某程度上可減少恐慌性拋售。加上還有其他很多衡生工具,跌市一樣有人賺錢。

A 股没期指和衡生工具对冲,不但跌的瘋狂,其實遠因也是沒對沖的制約調整,之前也升的瘋狂。另一扭曲的根本底因,是流通股比非流通股少得嚴重失衡,牛市中瘋狂加入的新股民,追逐少量的流通股,由搶火棒遊戲變成了個傳火棒遊戲,牛市狂升又引來更多新股民玩傳火棒的惡性循環。基本投資價值已被拋的九霄雲外。

結果成也流通嚴重失衡,敗也流通嚴重失衡,本來流通少會抑制跌勢的,但受美國衰退觸發牛轉熊,偏偏冥冥中遇上了多年前已計畫好的“大小非”流通股解禁(這政策大方向是對的,正是要解決流通嚴重失衡的問題,如出在牛市中是最理想的),解禁或在牛市中其實已開始,不過沒人留意。A 股总流通值只有8万亿元,但未來二年裡卻還有19萬億的大小非出籠。

流通股不但比非流通股少得嚴重失衡,非流通股的入貨價更是多年前的價,比炒得瘋狂的流通股低得多很多,這熊市最終是個重新尋回基本投資價值的過程,不要再幻想反彈,看看日線圖,反彈就那百多幾百點,沒超過兩星期的,看周線圖,下跌斜勢沒改過,炒到偏離基本投資價值的流通股是抵抗不了非流通股的釋出的。不要怨不救市,解決流通嚴重失衡的問題就是要避免這一問題再重演,一跌就要救,一升就要壓,這股市永遠長不大的。要擺脫政策市的陰影。

A 股到底何時才見底可抄底 ? 訊號很簡單,一是PE 在企業贏利下調後也下調到何理值。
二圖型上是,如何升上來,就如何滑下去,溫水煮蛙,卻不會大起大落。直到跌到平型橫行牛皮一個月已上,不再跌了,因已跌到基本投資價值面了,跌無可跌了。

最重要的兩點,管理層最頭疼的是高通賬引起的社會不穩,不可能為討好股民出重大利好來造成V 型反彈,不要幻想V 型反彈,穩著負擔不起豬肉漲價的十幾億人,比安撫被套的少數股民,任務嚴峻得多。

抄底訊號很簡單,就是跌到平型橫行牛皮一個月已上,在只能低吸高沽才有錢賺的 A 股,只能手持現金保本,等待抄底訊號。小反彈會有,但你夠身手快進快出嗎?

奧運有反彈嗎?其他國家不是奧運都反彈嗎?我不太信有,除非奧運前已差不多見底了。




参考过外国股市的熊市,一般大熊市都会个像样的反弹,但被深套的天天等天天盼,最多几百点的反弹有,一追入却又被套,就是没个像样的反弹。但外国数浪型的参考是个可做空的有升有跌的长期波谱市, A 股没期指对冲,大型态还是单边升再单边跌。

在港股市场,就算持股者预期眼前有大跌的风险,可用小量资金卖入认沽期证,如股再升,认沽期证变废纸也被升幅抵消,如股大跌,认沽期证理论上会倍升抵消跌幅。这某程度上可减少恐慌性抛售。加上还有其他很多衡生工具,跌市一样有人赚钱。

A 股没期指和衡生工具对冲,不但跌的疯狂,其实远因也是没对冲的制约调整,之前也升的疯狂。另一扭曲的根本底因,是流通股比非流通股少得严重失衡,牛市中疯狂加入的新股民,追逐少量的流通股,由抢火棒游戏变成了个传火棒游戏,牛市狂升又引来更多新股民玩传火棒的恶性循环。基本投资价值已被抛的九霄云外。

结果成也流通严重失衡,败也流通严重失衡,本来流通少会抑制跌势的,但受美国衰退触发牛转熊,偏偏冥冥中遇上了多年前已计画好的“大小非”流通股解禁(这政策大方向是对的,正是要解决流通严重失衡的问题,如出在牛市中是最理想的),解禁或在牛市中其实已开始,不过没人留意。A 股总流通值只有8万亿元,但未来二年里却还有19万亿的大小非出笼。

流通股不但比非流通股少得严重失衡,非流通股的入货价更是多年前的价,比炒得疯狂的流通股低得多很多,这熊市最终是个重新寻回基本投资价值的过程,不要再幻想反弹,看看日线图,反弹就那百多几百点,没超过两星期的,看周线图,下跌斜势没改过,炒到偏离基本投资价值的流通股是抵抗不了非流通股的释出的。不要怨不救市,解决流通严重失衡的问题就是要避免这一问题再重演,一跌就要救,一升就要压,这股市永远长不大的。要摆脱政策市的阴影。

A 股到底何时才见底可抄底 ? 讯号很简单,一是PE 在企业赢利下调後也下调到何理值。
二图型上是,如何升上来,就如何滑下去,温水煮蛙,却不会大起大落。直到跌到平型横行牛皮一个月已上,不再跌了,因已跌到基本投资价值面了,跌无可跌了。

最重要的两点,管理层最头疼的是高通账引起的社会不稳,不可能为讨好股民出重大利好来造成V 型反弹,不要幻想V 型反弹,稳着负担不起猪肉涨价的十几亿人,比安抚被套的少数股民,任务严峻得多。

抄底讯号很简单,就是跌到平型横行牛皮一个月已上,在只能低吸高沽才有钱赚的 A 股,只能手持现金保本,等待抄底讯号。小反弹会有,但你够身手快进快出吗?

奥运有反弹吗?其他国家不是奥运都反弹吗?我不太信有,除非奥运前已差不多见底了。

附件

A-s.gif (22.85 KB)

2008-4-22 23:20

A-s.gif

A-s2.jpg (199.16 KB)

2008-4-22 23:20

A-s2.jpg

www.look.hk

TOP

附件

163791_1213973801.jpg (163.6 KB)

2008-6-20 23:38

163791_1213973801.jpg

TOP

附件

CN088.jpg (114.56 KB)

2008-7-28 22:18

CN088.jpg

TOP

附件

AST.gif (385.87 KB)

2008-9-9 14:10

AST.gif

TOP

可能預測时机上还是对了,十月前就 1800

TOP

幾天前我還在思考熊2熊3.後市波幅.......

但現在所看到的大新聞(不想亂說或妖言惑眾).連實則的企業也爆得這麼厲害.後市不敢想像.09年尾可脫離熊市己萬幸.

難到要走 plan B : 不求進取.只求過渡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