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塱原傾泥頭警收投訴拘一人

塱原傾泥頭警收投訴拘一人

塱原傾泥頭警收投訴拘一人
【新報訊】有上水塱原村民投訴,指他們耕種的菜田,超過八成面積被人傾倒大批泥頭破壞。村民指曾多次報警,又向多個部門投訴,但都沒有結果。警方回應指,在星期日收到投訴後,已於第二天在河上鄉拘捕一名男子,並以涉嫌刑事毀壞罪將他拘捕,已准保釋候查。


八成菜田被破壞淹沒


環保署證實該塊地屬農地,如果未得到地主同意傾倒廢物,是犯了廢物處置條例,若得地主同意,則違反土地發展條例,須交由規劃署調查及檢控,並會發出強制通知書予地主,停止繼續傾倒廢物。
上水河上鄉塱原濕地,有村民投訴近日的非法傾倒泥土情況嚴重。有村民指,每日清晨及傍晚都有超過100架泥頭車,駛入傾倒泥土,受影響的菜田面積超過10萬平方呎,堆積的泥土有幾十呎高,魚塘亦被淹沒,排水渠淤塞,發出臭味。


村民質疑各部門卸責


在該處種植白菜、芥蘭和絲瓜逾50年的村民侯先生表示,上周起連續4晚深夜,有人在該處土地非法傾倒大批泥頭,八成農地被泥覆蓋,現時只剩下數棵瓜棚突出泥面。
他批評,近年有人在農地附近大興土木,興建樓宇,不時有泥頭棄置在農田旁邊。
侯先生又指,曾向警方、環保署、規劃署、食環署等政府部門投訴,但職員只敷衍說會跟進調查,侯先生質疑,政府部門互相推卸責任。

TOP

亂倒泥頭都唔係而家才有.但每次聽到真係好火滾.咁香港重攪嘜環保呀.的環保人仕可以返鄉下耕田啦.但係而家田都被人填埋.

連老人家小朋友都知是件唔啱錯誤的事情.咁政府唔應該即時立法或做的適當的保護條例? (亂倒泥頭己是很久啦)

哦............而家係我們香港尊貴的高官和公務員團隊正在快速做緊最逼切的程序工作

TOP

昨天所見.........大生圍又失陷了

TOP

引用:
原帖由 rayy 於 2009-11-26 23:30 發表
昨天所見.........大生圍又失陷了
有無相 ? 可發給區議員投訴

TOP

引用:
原帖由 Hendrix 於 2009-11-27 01:08 發表


有無相 ? 可發給區議員投訴
相就有.不過大頭.....反而有拍到movie....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