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游隼/反嘴鷸 與神秘風箏 Peregrine Falcon

游隼/反嘴鷸 與神秘風箏 Peregrine Falcon

主角:努力覓食的 female 游隼  Peregrine Falcon





初時一陣小騷動,鷗飛鷸走,未攪清甚麼事,旁邊觀鳥的朋友說游隼捉到反嘴鷸,但抓不緊,反嘴鷸掉回水面。
找到游隼時它已降落,跟著又一波更誇張的鷗飛鷸走騷動。



半空見一很大猛禽,用鏡一指,原來是一猛禽形風箏,但找不到泥灘上那放出來的,也找不到線連了去那,很神秘。


滿天飛鳥,游隼按耐不住,再四竄追鳥。本來大家討論以為游隼會舍難取易,重拾那反嘴鷸 ,但不是,游隼沒去拾,是否也被上空的"大猛禽“鎮嚇到了?


其間更差半尺就捉到藍翡翠,藍翡翠飛入紅樹林,游隼身形大飛不入才被迫爬升放棄。


當游隼追鳥失敗遠去後,才靜下來找那受傷的反嘴鷸 ,發現它在水面掙扎,初時只當它是被抓傷,但它掙扎了幾分鐘後,突然被一神秘力量在水面拖行,才知到它被風箏線纏住,最後被拖行到紅樹林邊不見了。


現在攪不清的是因果和次序,是反嘴鷸一早已被風箏線纏住把風箏“帶“來,還是風箏自己飄來纏住它?

是反嘴鷸被纏住飛得慢被捉,還是游隼因反嘴鷸連住風箏才抓不緊,反嘴鷸掉回水面?

最初的現場討論還懷疑風箏是有人故意放來嚇雀的,因上星期泥灘付近發現有人設網捉雀。

D2X , AFS600 +1.4X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 才醒 bird power +3 2008-1-11 22:54

TOP

Interesting series, Hendrix!  :)
KK Hui FRPS
Profile @ Flickr

TOP

Interesting stories
www.danielckchan.com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