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Nikon 200mm VR 鏡大比試

Nikon 200mm VR 鏡大比試



在室內暗光情況下測試 VR 的威力,同樣暴光值下,可見加上 Teleconverter, 會有入光量降低,反差降低的情況。



1/15 的快門比安全快門低了很多, VR 不是每張都清,測試採用連拍三張,挑最銳的一張,100% crop 裁切看。
Teleconverter加的越長,VR 越難偵測到加了Teleconverter後栱竿震的的加強,而VR 表現越差。
200-400/4 VR 表現最好,不但是沒會受加Teleconverter的影嚮,估計它本身的重量也有助平衡。




在室外光線好的情況下測試,關了 VR ,反光鏡上鎖,同樣暴光值下,加上 Teleconverter不再影嚮亮度。



加上 1.7 X Teleconverter , 200/2 VR 表現還不錯,明顯好於 70-200/2.8VR. 但380mm 長焦端當然是 200-400VR 最好。200/2 VR 整體上反差低些。
以上全是 JPG 直出,除第一張 VR s1/13 是自動測光外,其他全是M mode .





AFS200/2VR 小胖子


新 Nikon 炮都不再跟铝箱,而是跟个很实用的背袋. 取去 B 底墊後 D1/D2 和连直拍手柄的机身放入后难上拉链,但頂蓋還能蓋上。
A 的腳架座很小,遮光罩前粗了一截就是為了避開腳架座。



前組鏡片口逕和 20-400VR , 300/2.8VR 一樣,遮光罩可互換。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