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The Water monitor 水蜥蜴

The Water monitor 水蜥蜴

The Water monitor, 水蜥蜴 (Varanus salvator) is a large species of monitor lizard capable of growing to 3.21 metres (10.5 ft) in length, with the average size of most adults at 1.5 metres (4 ft 11 in) long.[1] Maximum weight of Varanus salvator can be over 25 kilograms (55 lb), but most are half that size. Their body is muscular with a long, powerful, laterally compressed tail. Water monitors are one of the most common monitor lizards found throughout Asia, and range from Sri Lanka, India, Indochina, the Malay Peninsula and various islands of Indonesia, living in areas close to water.

網上看到個故事 :

斯里兰卡:蜥蜴打败了豹子


从前,森林里有一只豹子。一天晚上,豹子像往常一样出外打食。它到处寻找小鹿、小猪甚至一只小兔子,但不论是大是小,一样也没有找到。它饿极了。

最后,它碰上了一只蜥蜴。

豹子说:“蜥蜴,今天晚上,我要拿你当晚餐了。”

蜥蜴说:“先生,我太小了,不够你一口的,就让我走吧。”

豹子说:“不,我不能让你走。我饿极了,一口也比没有好。”

蜥蜴说:“我不像你那样,有锋利的牙齿和锐利的爪子。你强我弱,强者不应该吃弱者。这不公道,佛法不允许这样。”

豹子不耐烦地说:“弱者总是把佛法搬出来,强者只知道一条法律:‘强权就是公理’。我有强权,所以我吃你就合乎公理。”

蜥蜴说:“好吧,死倒没什么,不过只要我有一口气,我就要战斗到底。”

豹子一听,不禁哈哈大笑。它大声吼道:“我只和跟我差不多的对手打仗。”

“好吧,”蜥蜴说,“给我三个月,我就可以成为你的对手了。”

豹子同意了,他们决定在三个月之后,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决斗。

蜥蜴开始为战斗作准备。它每天来到稻田,在田里打滚,然后把脸和手洗干净,坐下晒太阳,直到身上的泥全都晒干。三个月以来,它每天都这样做。它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胖,竟变成一只大蜥蜴。

三个月之后,豹子和蜥蜴又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相会了。战斗开始了。豹子一次又一次地跳上去,用爪子抓蜥蜴。但每抓一次,只抓下一块泥,没能损伤蜥蜴一根毫毛。

蜥蜴跳上豹子的背,在它的耳朵、眼睛、鼻子和前额上乱咬,在它身上乱咬。鲜血从豹子的耳朵、眼睛、鼻子和前额往下淌,从全身各处往下淌。但蜥蜴还在继续不停地咬。豹子浑身是伤,痛得再也受不住了。它大叫一声,拼命地逃跑了。

打了败仗的、可怜的豹子坐在一棵大树的底下。它看了看,又用爪子摸了摸,发现右肩上破了一块。它呻吟道:“蜥蜴咬了我这儿。”它看了看,又用爪子摸了摸,发现左肩也破了一块。它呻吟道:“这儿也给它咬了。”它用爪子摸了耳朵、眼睛、鼻子、前额和后背,到处都是伤。它不断地呻吟:“它咬了我这儿,这儿,和这儿。啊,浑身都给它咬伤了!”

豹子不知道树上坐着一个樵夫。他看见它们战斗,听见豹子呻吟,看见豹子的伤口。他真想大笑一场,这实在太可笑了――一只巨大的豹子被一只小小的蜥蜴咬得浑身是伤,坐在树下呜呜地哭!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豹子朝上一看,看见树上坐着一个樵夫。他一直在那儿看吗?豹子生气了,因为它不愿意让人看见它吃败仗。它一边朝树上爬,一边吼道:“闭上你那臭嘴,否则我马上就把你吃掉。”

“啊,先生,原谅我,饶我一命吧!”樵夫恳求说。

“你知道我的秘密,所以你就得去见阎王。”豹子吼道。

“我向森林的神仙发誓,我一定保守秘密。”樵夫说。

豹子说:“这还不够。你得发誓,决不能让你老婆知道这个秘密,也决不能让你的孩子们知道这个秘密。”樵夫发了誓,但豹子还不满意。“邻居们呢?”他说,“说不定你会告诉他们的。”

">“我向菩萨发誓,我决不把这个秘密告诉村子里任何人。”樵夫说。于是豹子让樵夫回村去了。

豹子躺在窝里舔伤口。它仍然不大放心,因为它想:“那些两条腿的动物是靠不住的。我想这个混蛋樵夫一定会把秘密告诉他老婆。女人知道一个秘密,它就不成其为秘密了。今天晚上,我就得去查明樵夫有没有撒谎。”豹子连忙跑到樵夫的后院,在墙下蹲着,注意偷听屋子里的声音。

这时,樵夫和老婆、孩子正坐在席子上吃饭,晚饭有大米和蔬菜。樵夫突然哈哈大笑起来。

“爸爸,您笑什么?”孩子们问道。

“嘘!这是一个秘密。”父亲说。

爸爸,告诉我们吧,也让我们笑笑。”女儿要求说。

不行!不行!我不能告诉任何人,我对菩萨发过誓。”父亲回答。

他们继续吃晚饭,樵夫忽然又笑了起来。

樵夫的老婆说:“孩子们,你们的爸爸一定是疯了。看,他笑得把米都呛进气管里去了!”她用力拍他的背,同时把一杯水送到他嘴边。

吃过晚饭,孩子们回到他们自己的席子上睡觉,很快就睡着了。

樵夫躺在藤床上,他老婆躺在屋角的席子上。他们两个人谁都睡不着。他一闭上眼睛就想笑;她呢,她不知道他的秘密就睡不着。过了一会儿,樵夫又发出“哈!哈!哈!”的笑声。

女人在席子上坐了起来。“你笑什么呀?现在可以把你的秘密告诉我了吧?”她说,“孩子们都睡着了,没有人会听见我们的说话了。”

男人回答:“我发过誓,决不把秘密告诉任何人,连你也不能告诉。”

女人不停地要求,男人终于屈服了。他告诉老婆,他看见豹子和蜥蜴大战一场,蜥蜴怎样把豹子打得落花流水。然后,他又说,“豹子来到我的树下,躺在那里不停地哭着说:‘蜥蜴咬我这儿!咬我这儿!他咬得我浑身是伤’。”

“哈!哈!哈!”夫妻俩一块儿大笑起来。

豹子一直蹲在墙下听着。它听见樵夫发疯似的哈哈大笑,现在又听到女人在那儿大笑。这可把它气坏了。等到他们睡着之后,它跳上屋顶。掀开一些稻草,爬进了顶棚,从那里跳进厨房,把后门打开。然后它爬到藤床下面,连人带床背在背上,悄悄地从后门往外走。

来到森林,樵夫才醒过来,他觉得床在移动。月亮已经升起,他通过藤床的破洞,看到豹子背上的斑点。他知道豹子准要吃他,心中吓得要死。正在这个时候,他看见头上横着根树枝,他飞快地捉住它,把自己吊在树上。

豹子不知道樵夫已经上了树,还在继续朝前走。它来到山洞旁,把床放下来。“这混蛋的樵夫跑到哪儿去了?”它骂骂咧咧地跑回去找。在月光下,它看见樵夫坐在树上。豹子二话没有,伸开爪子就往上爬。

樵夫这时已经完全清醒了。他大声喊道:“豹子先生,如果你还想活,就不要再往上爬了。我头上有一只蜥蜴,它正在等着咬你呢!”

豹子听到蜥蜴两个字,从树上一跃而下,拼了命地朝前跑。樵夫回到家以后,还在不停地呵呵大笑。

樵夫从此没有再看见豹子,别人也没有看见。他们说,它越过重山,跑到远方一座森林里遮羞去了,那里既没有蜥蜴,也没有樵夫。

附件

001.jpg (213.62 KB)

2011-2-23 23:43

001.jpg

002.jpg (181.93 KB)

2011-2-23 23:43

002.jpg

TOP

附件

003.jpg (239.61 KB)

2011-2-24 01:17

003.jpg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