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农民当母雕面油炸小雕 遭报复一年被袭三次(组图)

农民当母雕面油炸小雕 遭报复一年被袭三次(组图)

http://news.wenxuecity.com/messa ... gb2312-1332440.html



4月10日,黑龙江省穆棱市发生了一场“金雕复仇记”。在田地里干活的农民吴永田遭到金雕突袭,虽然他左扑右挡,但仍败下阵来,凶猛的金雕用爪子抓伤了他的头皮和手臂,还将他的额头撕下一块肉,露出了骨头。吴永田为这场“战争”付出了缝合40针的惨痛代价,而他现在担心的是,这场“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1大鸟空袭 村民住院

  回忆起当天的情景,39岁的吴永田仍心有余悸。10日早,他在自家田地里干活坐在玉米秸秆上休息时,突然一只金雕在空中向他俯冲下来,吴永田急忙拿起地上的玉米秸秆往头上盖,但为时已晚,金雕瞬间就降落到他的头上,锋利的爪子抓住吴永田的头皮,开始用嘴巴叨他的眼睛,吴永田左扑右挡拼命反抗,用一只手臂护着眼睛,用另一只手臂驱赶金雕。

  也许是吴永田的反抗激发了金雕的“斗志”,只见金雕一边愤怒的鸣叫,一边狠狠地啄吴永田的额头。顿时,一股鲜血顺着吴永田的头顶流满全脸。吴永田感觉自己的头皮像刀割般疼痛,眼看自己处于劣势,吴永田只好放弃“战斗”,他一边拼命往山下跑,一边大喊救命,而金雕则“乘胜追击”,在吴永田的头上快速飞行,追赶他、叨啄他。

  附近干农活的几个村民见此情景拿着棍子跑过来,赶走了金雕。村民们见吴永田的额头少了一块肉,露出了骨头,头皮上也裂开了几个口子,伤势非常严重,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黑龙江边防总队马桥河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吴永田送往医院救治。经医生检查,吴永田的头皮被金雕抓破6道伤口,最长的有15 公分,额头少了一块3个啤酒瓶盖大小的肉,不仅如此,吴永田的左右手也被金雕啄的血肉模糊,医生一共为他缝合了40多针。

   2 金雕认人不伤无辜

  吴永田被金雕突袭并惨败而归,这在当地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因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已经是吴永田与金雕第三次爆发“人鸟之战”了,而每次的战果都是以吴永田战败告终。

  2010年8月12日下午,吴永田和同村的几个邻居铲完地往家走,突然金雕俯冲下来,直奔吴永田,抓伤了他的右脸后迅速飞走。同行的几个村民都被吓呆了,他们说,这种情况太罕见了,活了这么多年,头一次看见金雕袭人。而时隔不久,罕见的事情又发生了。同年10月4日,吴永田和弟弟赶着牛车从田地里往家里拉苞米,突然一只金雕不知从哪里飞了过来,吴永田只感觉到后背一阵风,然后就是后脑勺一阵刺痛。凶猛的金雕这一次选择从背后突袭,啄伤了吴永田的后脑勺,吴永田到医院缝合了4针。

  到了今年的4月10日,“人鸟之战”第三次上演,对于结局,仅仅用失败来形容是不够的,这一次,无论在肉体上还是精神上,金雕都给了吴永田沉重的打击,吴永田惨败而归。而一些谣言也开始在村里流传:吴永田得罪山神了、吴永田一定是做了什么事遭报应了……朴实的村民们面对这三次罕见的金雕突袭人类事件都感到不可思议。而更让他们无法理解的是,金雕袭击的对象只是一个人——吴永田。

  3 村民后悔伤害幼鸟

  不仅村民们感到奇怪,就连当地的民警们也弄不明白:吴永田每次遭到金雕袭击时,身边都有其他人在场,但金雕谁也不抓,偏偏就抓吴永田,而且还是一而再再而三地追着他啄,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面对村民和民警们的疑惑,吴永田心里最清楚,他确确实实是遭到报应了!

  原来,挑起战端的并不是金雕,而是吴永田。2010年7月28日,吴永田到村南山的石头砬子安装沾网捕鸟,发现半山腰的一个树杈上有一个大鸟窝,吴永田爬上去一看,里面有一只金雕的幼鸟。金雕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吴永田曾听人说过,这样的鸟在黑市上能卖2000元钱。吴永田觉得有利可图,便把金雕幼鸟抓了起来,就在这时,金雕妈妈捕食回来,见到了这一幕,便飞到吴永田的头顶上,来回俯冲盘旋,冲吴永田不停地鸣叫。但求财心切的吴永田无暇顾及,飞速地跑下山,一头钻进朋友驾驶的带篷农用车。

  等他到了家,发现金雕妈妈也尾随而来,在吴永田家屋顶不停地盘旋、鸣叫。吴永田仍旧没有心软,带着幼鸟进了屋。结果,幼鸟一直不吃不喝,没过4 天就死了。一看发财路断了,幼鸟扔了又可惜,吴永田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把幼鸟用油炸熟吃掉了。而这一切都没能躲过金雕妈妈的眼睛。

  于是,金雕妈妈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三次向吴永田发起攻击,一次比一次凶狠。如今,伤势已经稳定的吴永田吃不好睡不好,他告诉记者,他现在都不敢出屋,不知道下一场袭击何时来临,也不知道金雕妈妈到底什么时候才能休战。如果时间可以倒流,他说,他绝对不会去伤害那只幼鸟。

   新闻链接

  金雕并非金色的雕,它源于希腊语的名字,直译是金色的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多栖息于高山草原和针叶林地区,平原少见。其性格凶猛而力强,主要捕食大形的鸟类和中小型兽类。

  金雕素以勇猛威武著称,哈萨克人的金雕训练有素,除狩猎以外还可以看护羊圈。在我国忽必烈时代,强悍的蒙古猎人盛行驯养金雕捕狼。据说,有只金雕曾捕获14只狼,它的凶悍程度可见一斑。

TOP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