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取出變型的 filter

Hendrix 2012-2-11 11:07

如何取出變型的 filter

其他網上看見有人問,圖示如下 :



你這個情況我都試過,還要是在旅行時手邊工具有限都搞得掂。

當時主要靠把萬用鉗,先把撞凹的部分用鉗嘴夾住小心向外鈑,慢慢減少變型,這能減少扭出 filter 的阻力,之後的問題是  filter 可用力扭的面積太細,難用力。

下一步是裝上鏡頭蓋,用強力膠布剪成(萬用鉗內有剪的)  1cm 多些的寬度,延鏡頭蓋和 filter 的邊黏牢,這就可以用鏡頭蓋來施力來扭 filter 啦,如果有潤滑油,可用毛筆沾些 WD40 ,由 filter 和鏡頭的邊位滲些進去,等些時間滲透後,開始試扭。(留意WD40不要滲到膠布內,否則膠布易脫離)。

用鏡頭蓋來施力來扭 filter 最好就是頂端有兩個手指位的凹位,用鉗的柄放落凹位內就用到力來扭啦,當時都不是易,強力膠布由於黏的面積小,都扭一次脫落,再貼再扭,搞了三次才 OK .

當時還想過,最差的情況,如果還扭不出,就要用鉗的銼,在 filer 的邊位銼個缺口,剩下螺紋部分銼不到,就靠鉗不斷搖扭,金屬疲勞扭斷個 filer 邊,才能硬取出。這是最後的辦法。

skwjack 2012-2-11 22:56

回復 1# 的帖子

版大大,圖文清楚,又係鳥友之福:hh: :hh: :hh: :hh:
頁: [1]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取出變型的 fil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