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完整版本: 經濟/股市拉雜 吹水/灌水

Hendrix 2008-1-23 23:50

經濟/股市拉雜 吹水/灌水

Q: 布薯/布什 的救市 退稅 有效嗎?

> 剪報 : 曹仁超-投資者日記 22/01/2008

Hendrix 2008-1-23 23:53

何況民主黨根本就在阻撓個條法案通過,除了反對益富人外,最根本是經濟差對 民主黨 選情有利。

行政/立法正在爭下界寶座,各懷暗鬥心,布薯=瘸子腫統 :oh74:

Hendrix 2008-1-24 16:45

里昂:匯控市帳率仍偏高,目標價降至80元,籲沽售

[url]http://hk.biz.yahoo.com/080124/239/2nr1b.html[/url]


另保險股07 升過成倍多,因互持股+投資很多 A 股,07 年資產大升。有些像當年的日本


但今年 A 股回落 , 資產就......................

阿猪 2008-1-24 17:02

双X兄给解释一下认沽轮是怎么回事?

我参考一下,想了解一下和A股的股指期货有什么不同

[[i] 本帖最後由 阿猪 於 2008-1-24 17:04 編輯 [/i]]

Hendrix 2008-1-24 17:06

是個期權證

[url]http://www.td.hkii.org/investu/wch1/1-7.php[/url]

[quote]屬認沽期權,持有認沽輪的人可以在到期日之前或當日,以特定價格沽出認沽輪所代表的資產,例如股市指數或正股。

[/quote]

風險主要是到期時不到價就變廢紙

[[i] 本帖最後由 Hendrix 於 2008-1-25 12:39 編輯 [/i]]

Hendrix 2008-1-24 17:15

认沽轮 是發行商發出的一個股票或期指權證。你可以和發行商買賣或和其他市場上的散戶大戶買賣
除了受買賣雙方的出價影響價格,有時發行商可能是唯一的報價人。
[url]http://www.td.hkii.org/investu/168ch2/2-18.php[/url]

[url]http://www.td.hkii.org/investu/wch2/index.php[/url]

[url]http://siuheng234.blog.sohu.com/62475025.html[/url]

買賣股市指數 卻是你個人直接加入市場去買賣的:

[url]http://www.td.hkii.org/investu/168ch2/2-1.php[/url]

[[i] 本帖最後由 Hendrix 於 2008-1-24 17:28 編輯 [/i]]

Hendrix 2008-1-24 20:35

[url]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C%B8%E8%8F%B1%E9%8A%80%E8%A1%8C[/url]


[url]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0%BC%E5%85%8B%C2%B7%E6%9D%8E%E6%A3%AE[/url]


霸菱事件再現?

[url=http://finance.sina.com.hk/cgi-bin/news/show_news.cgi?ct=headlines&type=mingpao&date=2008-01-24&id=445043][新聞]法興職員違規損失逾5百億[/url]

[quote]法國興業銀行一名交易員違反規例,秘密進行期指買
        廣 告
賣,令銀行損失高達72億美元(約562億港元)。

法興銀行發表聲明稱,該名交易員負責歐洲指數,他違反規例,進行期貨買賣,令銀行損失49億歐元(約72億美元或562億港元)。

另外,法興銀行涉及次按的虧損則約20億歐元,即約30億美元或234億港元。

法興將於未來數周,向市場集資55億歐元。銀行在歐洲市場已停牌,其債券已被評級機構降級。法興銀行以資產計,是法國第二大銀行。

[/quote]

阿猪 2008-1-25 10:29

谢谢,我好好学习一下

Hendrix 2008-3-8 21:54

:oh39:

阿猪 2008-3-11 19:36

今日大陆的经济应该和当时的情况不一样吧

除非全球经济崩盘,出现经济危机!

Hendrix 2008-3-11 20:39

回復 10# 的帖子

歷史當然不是簡單重覆,只是要看宏觀小心,毋急撈底  :oh52:

D1XF90X 2008-3-12 15:45

12/3/08 HKEJ :oh74:

Hendrix 2008-3-13 20:33

金價剛剛 999 跳了一下:oh70:

Hendrix 2008-3-14 14:51

美國政腐開始向各國央行施壓,多少做樣子也要要救救 USD , 炒外汇的朋友這幾天準備見好就收, 等美元彈一下再做。

Hendrix 2008-3-14 22:05

現實大時代

看  CNBC 直播。

幾分鐘內 Bear Stearns + DJI 的大起落,誇張過電視劇大時代 :oh01:

US D 財經主持 ( 演員)又七情上面(夠娛樂性)好多 :oh39:

阿猪 2008-3-17 11:24

看美国和香港股市,技术上还没到底呢,技术指标上还要很长得时间才能修复。

Hendrix 2008-3-17 12:02

美国 看樓市,起碼要跌多兩年,金融走在前,要等壞消息盡出,估計要等到五六月。

香港股市也受 A 股影響,中央正在幫 A 股減肥/強身,免被外圍大風暴沖垮,步 80 年代日本後塵,泡沫暴破一沉不振衰十年。A 股健康的 PE 要回到 20 左右,因今年的增長一定要由前兩年的過熱拉下來,才能在外圍大風暴下免泡沫暴破。

上綜指數要回到 3400~ 3600 才沒 泡沫 ,不要期望中央會攪歌舞昇平托市,合諧濟貧才是今年的主旋律 :handshake:

[[i] 本帖最後由 Hendrix 於 2008-3-17 12:03 編輯 [/i]]

阿猪 2008-3-18 13:27

A股市场每一次的反弹都无力

看样子如果不出救市的政策会一路下跌,轻易不要出手!

Hendrix 2008-3-18 13:56

反過來想想,中央為何要出救市的政策?

股民開心了,大魚大肉了,最頭疼的食品通漲還能壓下去嗎?

溫總今早的記者會都說了,今年首要任務是要穩住通漲,特別是令廣大低下層民眾不滿的食品通漲 :handshake:

阿猪 2008-3-21 16:58

是的,所以股市不会大起,如果企业效益还是很好才又希望。

Hendrix 2008-3-23 12:41

一月頭我同我老媽子講,可能有大禍事件來緊,你放D好wow .
她 哦 哦  話看位。結果前排問她只放了 1/4 .

最差位買的中油 $18 , $15 叫放不肯,一路去到 10 , 上星期難得彈返 13 call 她就都不肯放,現在 $9 啦就費事再講啦。因我估最差都係去到 $6~7 :oh43:

我問我老媽子點解唔驚,她說覺得自己眼光很準,有信心,因前兩年賺了唔少。

問題就是牛市個個心雄,唔係可以一下子可轉過來的。

熊市幾時見底?就是當所有心雄的散戶都變心淡為止,你現在去 discuss.com.hk 看看。
很多散戶還很天真加傻地大乎小叫,即是離見底還很遠。

阿猪 2008-3-24 20:37

你说的对,到熊市一定要跑,不能死抗

今天这边的中石油跌破20,我觉得离底还早着呢,企业没有大幅增长的潜力就不是好股票。

Hendrix 2008-3-25 00:26

中石油/中石化是國家政策下的犧牲股,原油猛升,旗下油站賣油卻限價虧賣成品油 :oh43:

Hendrix 2008-3-25 22:11

Home prices post another record decline
[url]http://money.cnn.com/2008/03/25/real_estate/case_shiller/index.htm[/url]

最好笑是昨夜(24/3) DJI 升的理由,二手房屋銷量升,背後理由係大量銀主盤出籠
新聞說是公務員/教師等買,因銀主盤比二手盤平好多。

而且最近數據是每賣出一個二手盤,就有兩件銀主盤多了,你說樓市幾時見底?

經過 97 大家應更知 銀主盤的連鎖效應。

銀主盤出多過二手盤=二手盤要再插>再插=更多銀主盤出現而再惡性循環。

而且更多銀主盤出現代表之前的次按資產撥備未夠,更多撥備和小行倒閉可能繼續來

Hendrix 2008-3-26 15:19

hket.com

阿猪 2008-3-26 18:12

这么看,危机才刚刚开始,香港市场最近反弹较大是为什么?我觉得反弹幅度不应这么猛烈。

A股市场最近还是抛盘猛烈,跌深的大盘蓝筹股票略有反弹已经到阻力位了,如果回调大盘会继续创新低的,不能说明见底,但3600点支撑还是相对较强的。

Hendrix 2008-3-26 19:42

香港市场最近反弹较大是因超跌後期指大戶趁假日 US 反彈+業績期一點好消息大夾淡倉,殺淡友一輪,但周五結算前好淡還會大決戰,還會大波動 :handshake:

========================

酬勞付諸東流 貝爾斯登員工泛淚光

【明報專訊】「我還以為我聽錯了,一廂情願以為其實是說20(美元),原來(收購價)真的只得2美元,我們損失十分慘重!」貝爾斯登位於金鐘花旗銀行大廈的亞洲區總部,昨日一片慘霧愁雲,對於公司要以「震撼價」每股2美元,售予摩根大通,貝爾斯登數以百計的香港員工,沒有幾人可以即時接受現實,因為他們所持的貝爾斯登股票及認股權一夜間損失了超過九成。
「有些人(在貝爾斯登)的年資超過10年,身家突然蒸發了一大截,不是說笑,(有人)真的眼泛淚光。」貝爾斯登一名香港員工昨日透露,他們的薪酬和花紅,有頗大的比重是以貝爾斯登的股票和股票認購權來支付,職位愈高,比重就愈大,而且要分多年才可以解禁沽出或行使,所以不少人擁有大量公司股票,如今2美元的收購價,比市價低逾九成,更低於當年公司上市的招股價,很多人的損失數以百萬甚至千萬元計。
股票支付花紅 年資愈高持股愈多
「傷上加傷」的是,有些高層收取股票當年,就要按美國稅例根據市價支付約30%稅項,卻沒有又或不可以即時賣出股票,如今白白損失了稅款。
貝爾斯登一名投資銀行部門的高層人員向本報記者指出,去年底與中信證券達成互換股權的初步協議後,儘管還沒有完成交易,雙方卻已經緊密合作,與中信一起爭取了不少「中國deal」,加上貝爾斯登打算擴充亞洲區尤其是中國業務,所以過去2個月不斷招兵買馬,包括挖走了剛於上周離任BNP百富勤股票市場部主管一職的阮勵欣;而且為了挽留人才,去年發出的花紅仍然可觀,不過股票比例較大,如今都大為縮水了。
消息人士又透露,為免流失重要客戶和核心人員,摩通昨日已展開整合貝爾斯登的工作,但他預料,兩家投行合併,必然會裁減人手,貝爾斯登的同事注定要各散東西。
「做這行就是這樣,大起大落,隨時一覺醒來,就已經失去一切。」他嘆道。

Hendrix 2008-3-26 20:07

民生踩中地雷 港基直通车亏损50%被迫清盘

[url]http://finance.qq.com/a/20080325/000891.htm[/url]

Hendrix 2008-3-27 23:12

期指夾高結算完,要小心


救市措施有爭論和矛盾,更多不明朗  

四月可能又再跌過 :(

[url]http://business.timesonline.co.uk/tol/business/industry_sectors/banking_and_finance/article3628774.ece[/url]

Hendrix 2008-4-1 16:20

[quote]林行止 2008-03-31  


      美軍耗油倍增油價升勢未盡油價從「高峰」回落,但仍在百美元以上徘徊,筆者是油價「大好友」,現在不以為它已「轉勢」趨於下游,近日的微順,最大原因是好淡雙方爭持的結果,看好一方大獲全勝之後,看淡一方趁貝爾斯登事件引致的金融紊亂,特別是經濟衰退陰影重臨耗油量可能下降而全力反撲,把油價壓下去,令「好倉」吃一點苦頭。相信這種形勢很快便成過去,因為與石油有關的基本因素並沒有改變,尤其是美元價頹態未改,以之定價的石油很快便會重納上升軌跡。

  油價居高不下,石油消耗者苦不堪言,這方面的情況,傳媒早已說個清楚,筆者亦曾多次屢述;迄今為止,甚少有人提及的是,美軍亦是高油價的受害者,油價上漲其開銷大幅增長,是造成美國軍事開支大增及財政赤字不斷纍增的成因之一。和民間消費者在高油價之下大都會設法「節省能源」不同,出於安全需要,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美軍,其耗油量竟然和油價同步上揚,這當然不是說美軍故意浪費汽油,其汽油消耗量在油價飛漲聲中上升,是因為動用了巨額研發費用後製成的新式安全武備耗油量愈來愈多之故!

  美國資深能源記者、《能源論壇月刊》(Energy Tribune)總編輯布萊斯(R. Bryce)在三月十日的《美國穩健派》(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雙周刊;為了和極右「新保」抗衡而創辦旨在宣揚傳統保守主義的刊物)發表題為〈為油而戰〉(〈Oil for War〉)的長文,具體而微地反映出駐伊拉克美軍汽油消耗及美軍入侵伊拉克後該國以至國際石油產銷情況。

  去年駐伊美軍每天人均耗汽油量二十點五加侖,比二○○四年增一倍;伊拉克是世上石油蘊藏量第三多的國家(已知蘊藏一千一百五十多億桶,約佔世界油藏百分之九點五),不過,美軍並非就地取油,其所用點滴汽油,都是「泊來品」。據美國防部的「國防能源支援中心」(Defense Energy Support Center)的資料,「自由伊拉克行動」每天消耗三百萬加侖汽油。

  雖然美國前國防部長拉姆斯菲爾德一再聲稱「出兵伊拉克與石油完全無關」,但布萊斯以事實揭穿此謊言。他指出第一名在伊拉克陣亡的美國士兵,葬身地正是通往波斯灣的一處伊拉克油田;當美軍於二○○三年四月八日進入巴格達時,國家圖書館、文物博物館等均被搜刮、破壞,唯獨博物館附近的「石油部大樓」完好無缺,因為這是美軍全力保護的建築物。「行動勝於宣傳」,美國入侵伊拉克的意圖昭然若揭。

  美軍把巴格達和伊拉克多個市鎮炸個稀巴爛,國防部認為從該國的石油收益,興建新伊拉克並無財政問題,拉姆斯菲爾德的副手後來成為世界銀行總裁(因向女友輸送利益而落台)的沃爾福威茨在美軍攻陷巴格達後在國會說「在未來三二年,伊拉克的石油收益在五百至一千億(美元.下同)之間。」在廢墟中重建伊拉克的資金因此十分充裕,可是,如同迄今遍找不獲的「大殺傷力武器」一樣,伊拉克的石油過去五年一直處於「無主狀態」之中,今年一月的統計是日產二百四十萬桶,遠遠低於預期,美軍因此必須進口汽油。二○○六年,美國為伊拉克駐軍向科威特國營油公司購進值九億零九百三十萬的汽油,同時以運油車從土耳其進口汽油;○七年,駐伊美軍消耗十一億加侖汽油,它們大部分由五千三百多部運油車從土耳其運至伊拉克;每加侖美軍消耗汽油的運輸成本為四十二元,不計油價成本,每名美軍每天平均消耗的汽油值八百四十元,以駐伊美軍人數十五萬七千名計,每周的汽油消費達九億二千三百萬─駐伊美軍總開銷每周平均二十五億,意味汽油已佔去約三分之一。

  駐伊美軍汽油消耗量大增,根本原因在防彈的「高性能多功能(軍用)汽車」(Humvee)因為鋼板裝置愈來愈重有以致之,去年美國國防部訂製二萬三千部「抗雷車」(MRAP),出廠價每部三百五十萬;一般重達一萬二千磅的Humvee每加侖行車八里,而重達四萬磅(迷你谷巴重二千七百磅、勞斯萊斯幻影型五千八百八十六磅、Range Rover五千八百磅)的MRAP每加侖只能行車三里!

  非常明顯,美軍耗油日增,是造成國際油價上升的一項迄今少人提及的重要因素;美國為控制石油供應而入侵伊拉克(最初的藉口是要銷毀侯賽因的「大殺傷力武器」,無所發現後改為「為了把民主帶進中東」,中東各國婉拒美國的「好意」後,布殊總統已於二○○六年十月公開說是「為了確保中東石油不致落入恐怖分子之手」)。可是,如今美國不僅無法從其豐厚石油蘊藏中獲得半點好處,還炒高油價(得益最大的除了中東海灣諸封建小國,要算對美國不懷好意的俄羅斯),正是「偷雞不蝕把米」的典型事例。

  不過,正如筆者彈之久矣的老調,由於美國政治穩定、武力世界第一,美元價雖然跌至面目全非,卻仍人見人愛,百物以之定價的大形勢短期內難變(若變恐有戰禍),而美元持續下挫後必會強力反彈(美元資產相對廉宜熱錢流入購買),因此,美鈔印刷機有需要時便開動。名目油價的確升了不少,美國財赤因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用兵而不斷上升,但受害的是非美元區的石油淨入口國。美國可以從心所欲印刷美元,高油價不是問題。

  美元大量供應最終必然引發惡性通脹,等於美國政府變相充公美元資產……。有美國這個不負責任、孔武有力的「大隻佬」,真是世之大害
[/quote]
頁: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經濟/股市拉雜 吹水/灌水